西北大学研究人员推出无线可穿戴听诊器用于连续监测生命体征

摘要 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推出了一款用于远程监测生命体征的无线可穿戴设备。该设备使用麦克风和降噪功能,可以通过检测到的声音持续监测心脏、肠...

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推出了一款用于远程监测生命体征的无线可穿戴设备。该设备使用麦克风和降噪功能,可以通过检测到的声音持续监测心脏、肠道和肺部。

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推出了一种无线可穿戴设备,使医生能够通过类似于传统听诊器(可在亚马逊上购买)的声音来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该设备可以让远程医生持续更新肺部、肠道和心脏的情况,大大减少了在床边的需要。

实时监测多个器官声音的能力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包括早产儿或患有的患者。西北医学院成人研究的负责人AnkitBharat博士指出:“肺部可以发出各种声音,包括爆裂声、喘息声、波纹声和嚎叫声。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微环境。通过持续实时监测这些声音,我们可以确定肺部健康状况是好转还是恶化,并评估患者对特定药物或治疗的反应如何。”与听诊器不同,多个可穿戴设备可用于同时监测心脏是否不规则心跳以及肠道是否堵塞。

这些监视器包含电池、闪存、蓝牙和两个麦克风,并封装在硅胶中以尽量减少皮肤反应。一个麦克风背向身体,可消除室内环境声音。这使得第二个麦克风可以捕获从身体发出的微弱声音,然后通过蓝牙实时传输以进行远程患者监控。早产儿可能比听诊器还小,因此这些尺寸为1.6x0.8x0.3英寸的小型设备更适合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