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成功合成LK-99超导化合物开创超高效晶体管新时代

摘要 超导体具有近乎完美的导电性,可以显着提高晶体管效率。除了对IT&C行业至关重要之外,超导体还可以彻底改变其他技术,包括磁悬浮铁路、磁等...

超导体具有近乎完美的导电性,可以显着提高晶体管效率。除了对IT&C行业至关重要之外,超导体还可以彻底改变其他技术,包括磁悬浮铁路、磁等离子体聚变反应堆、电动汽车发动机和医疗MRI设备。

晶体管对我们20世纪的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帮助塑造了我们今天生活的数字化世界。然而,就功率效率而言,用于生产晶体管的材料远非理想,因为电流泄漏经常发生,而且浪费的电力需要通过冷却系统以热量的形式消散。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更高效的材料,看起来我们现在非常接近生产出可以在室温和环境压力下安全运行的超导体。

其中一种超导材料被称为LK-99,是通过固态合成将拉钠铜矿和磷化铜矿物结合而成。韩国科学家团队在上周发表的一篇论文中首次对LK-99化合物进行了理论分析,就在昨天,一组中国研究人员发布了一段视频,作为超导材料确实有效的证据。理论上,像LK-99这样的材料应该以近乎完美的效率传导电流,从而可以创建不需要冷却的处理器,并利用每一点电力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同时提高环境可持续性。

每个使用电和磁的行业都将从这些新型超导体中受益匪浅。首先是IT&C行业,包括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加速器、量子计算机,还有CPU和GPU等消费级硬件或工业级电线。还有不少基于磁的技术,如磁悬浮列车、磁等离子体聚变反应堆、医用核磁共振扫描仪、电动汽车电机、便携式发电机等。

证明LK-99确实有效只是第一步。然后,科学家们需要弄清楚如何以合理的价格工业化生产这种化合物。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因此第一个基于超导体的设备最早可能会在几年内出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