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的新设计是TikTok Instagram和YouTube的一部分

摘要 Spotify正在重新设计其应用程序的核心主屏幕,试图让用户更轻松地找到新的内容来收听和观看。新设计着重于图像和垂直滚动,将您的主屏幕从

Spotify正在重新设计其应用程序的核心主屏幕,试图让用户更轻松地找到新的内容来收听和观看。新设计着重于图像和垂直滚动,将您的主屏幕从一组专辑封面转变为更类似于TikTok和Instagram的提要。当您滚动时,Spotify还希望能够更轻松地在Spotify生态系统中发现新事物。Spotify刚刚在其StreamOn活动中宣布的新外观清楚地证明了Spotify希望成为什么样的公司(和产品)。在过去的几年里,它在播客、有声读物、现场音频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所有这些都试图成为不仅仅是一个音乐应用程序。该公司还希望成为创作者的家园:Spotify首席执行官DanielEk在2021年告诉TheVerge,他希望平台上拥有超过5000万“音频创作者”。多年来,Spotify也一直在推动视频播客的发展,现在主要关注YouTube的发展。

将它们放在一起,就可以将很多东西塞进一个名为Spotify的应用程序中。Spotify似乎一直在不懈地寻求将人们推向更具差异化和更有利可图的内容,这通常意味着让人们更难听音乐。这就是为什么该应用程序的新设计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为所有这些新型内容创造更多专用空间。多年来,Spotify一直试图找到将播客、音乐和其他一切并排放置的方法,但似乎认识到最好的答案是给每样东西更多的呼吸空间。

展望未来,当您打开Spotify时,您仍然会在顶部看到一堆专辑和播放列表封面。但在下方,您可能会看到一个自动播放的视频播客,您可以轻按一下即可跳入。或者您可能会看到一张Instagram风格的大照片,旨在告诉您更多关于您可能喜欢的播放列表的信息。

在顶部,如果你点击“音乐”或“播客和节目”,你将被带到一个垂直滚动的提要中,它看起来更像InstagramStories或TikTok,而不是你习惯的Spotify,专门用于Spotify的那个部分。您可以随意翻阅,每一个都会自动播放以让您了解它是什么,或者点击一个以深入了解并保存或进一步探索。

设计中存在明显的矛盾,Spotify既想让应用程序成为一个更安静、更易于导航的空间,又想找到新的方法来吸引人们接触新事物。现在应用程序中的自动播放内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并且有很多方法可以快速预览歌曲和播放列表,而无需完全沉浸其中。全屏垂直滚动现在无处不在,显然是一种有用的发现工具。数十亿用户习惯于在登陆一个他们喜欢的东西之前滑动他们不喜欢的一打东西。在这种新外观中,每首歌曲、播放列表或播客都会有短暂的额外机会吸引您。

播放列表一直是Spotify的主要——而且,就所有意图和目的而言,只是——发现的来源,但在新设计中,更加强调让你接触新事物。这在播客领域尤为重要,因为Spotify迫切需要找到方法来收回其在该领域的巨额投资。Ek可能已经承认他在新型音频上投入如此大的赌注是错误的,而且公司已经缩减了该领域的团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正在放慢脚步。

您可能会在Spotify中注意到的另一个新事物是更加个性化的AI。SmartShuffle功能可以临时将曲目添加到您现有的播放列表中,据称是对Spotify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的“只为您播放列表”理念的改进——别忘了DJ,AI旋转唱片并托管您自己的个人广播节目。

Spotify是音乐流媒体领域最大的播放器,但仍希望以更大的方式拥有音频。这就是新设计真正展示的内容:Spotify不再是一个音乐应用程序,也不应该看起来像一个——而且,希望它看起来也不像一堆内容混杂的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