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期间佩戴VR耳机的患者要求减少镇静

摘要 虚拟现实实验表明,它可能是减少疼痛程度的有效工具,因此在手术过程中需要麻醉。正如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的那样(在新窗口中打开),波士顿

虚拟现实实验表明,它可能是减少疼痛程度的有效工具,因此在手术过程中需要麻醉。正如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的那样(在新窗口中打开),波士顿贝丝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对一组接受手部手术的成年患者进行了一项实验。34名患者被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在手术过程中被要求佩戴VR耳机和降噪耳机。

耳机为患者提供了360度的森林、山顶、宁静的草地、星空背景下的视频或在手术进行时引导冥想的选择。实验的令人惊讶的结果是,VR组要求的镇静剂量明显减少(在新窗口中打开)与非VR患者相比。

那些没有使用头显的人平均服用了750.6毫克的镇静剂丙泊酚,而VR组的平均剂量仅为125.3毫克。事实上,VR组中的17名患者中只有4名要求使用丙泊酚,而另一组中的每个人都要求使用镇静剂。然而,“VR组接受外科医生辅助局部麻醉的患者明显多于对照组”,这表明术前神经阻滞的重要性。不过,还有另一个积极的结果:VR患者的出院时间大大缩短。

BIDMC麻醉、重症监护和疼痛医学科的麻醉师BrianP.O'Gara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说:“使用VR沉浸式,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镇静剂的潜在危害,而不会影响患者在手部手术期间的舒适度。此外,我们发现VR组患者比对照组患者提前22分钟从PACU出院。如果更广泛地使用VR技术,PACU停留时间的减少有助于优化围手术期效率。

研究人员认为,那些佩戴VR头戴设备的患者可能只是因为无法获得视觉/听觉刺激而更加分心,但他们也承认他们可能只是假设VR有助于减轻疼痛。需要进一步测试以确认其有效,并计划进行涉及髋关节和膝关节手术的进一步试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