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的RTX4000GPU的4倍性能增益在没有DLSS的情况下缩水

摘要 该公司的一项基准测试表明,如果PC游戏不支持Nvidia的DLSS技术,性能提升会变得更加缓慢。如果您相信Nvidia,其即将推出的GeForceRTX4000显

该公司的一项基准测试表明,如果PC游戏不支持Nvidia的DLSS技术,性能提升会变得更加缓慢。如果您相信Nvidia,其即将推出的GeForceRTX4000显卡的性能将比其上一代GPU提高两到四倍。但该公司的一个基准在其中一些说法中戳了一个洞。

在Nvidia宣布这些产品之后,它发布了一张图片,显示了消费者可以从下一代GPU中获得的性能提升,它将涵盖三种型号:RTX408012GB、RTX408016GB和RTX4090。

该基准测试将新款显卡与RTX3090Ti进行了比较,后者于3月推出,价格为1,999美元,是旧款RTX3000系列中最强大的型号。

Nvidia一直很高兴地吹嘘RTX4090的性能将比RTX3090Ti提高两到四倍,这听起来像是一个诱人的卖点。相同的基准测试——在以4K运行的最高设置下测试游戏——甚至显示RTX4080型号轻松击败了旧GPU的巨大优势。

但如果仔细观察,RTX4090只能为所谓的“下一代游戏”提供4倍的改进。这包括即将推出的赛博朋克2077版本,该版本添加了一个新的“OverdriveRT模式”以获得更好的图形和Nvidia自己的技术演示,RacerRTX,它甚至不是真正的游戏。

在现有的PC游戏上,性能提升降至2倍;RTX4090甚至更低。有趣的是,RTX4080型号和RTX3090Ti之间的差距如何开始缩小当前可用的游戏。事实上,12GBRTX4080型号的性能可能不如3090Ti。

GPU制造商还举行了问答(在新窗口中打开)在Reddit上,它显示基准测试的最大收益取决于帧速率提升DLSS技术提高性能。

滑动

不支持DLSS的游戏以红色突出显示。(来源:英伟达)

“此图表在支持时启用了DLSS,但图表中有些游戏(如《全境封锁2》和《刺客信条:英灵殿》)没有DLSS,因此您可以看到与没有DLSS的我们最快的RTX30系列GPU相比的性能,”Nvidia写道。

事实上,据报道,《生化危机村》、《刺客信条:英灵殿》和《全境封锁2》这三款游戏都没有正式支持英伟达的DLSS技术。(在新窗口中打开)到公司的名单。它还解释了RTX4000系列在性能提升方面的明显下降:如果没有DLSS支持,与RTX3090Ti相比,GPU无法再实现2倍的性能提升。

使用Nvidia的GeForceRTX40系列,高GPU价格是新常态吗?

这意味着RTX4000系列可能会在上一代的原始性能方面提供更温和的升级。它还表明Nvidia严重依赖DLSS来支持下一代GPU的性能要求。

新显卡的主要功能之一是DLSS3,这是RTX4000系列独有的帧速率提升技术的改进版本。在向记者的介绍中,Nvidia展示了该技术可以提供2到6倍的巨大FPS提升。

但问题是DLSS3完全依赖于采用该技术的游戏。英伟达说(在新窗口中打开)到目前为止,超过35款游戏计划添加DLSS3,其中第一款将于10月推出。然而,该技术有望让软件开发人员轻松采用,特别是因为它已被添加到包括虚幻引擎4和5在内的游戏引擎中。

尽管如此,在科技媒体能够接触到GPU之前,消费者还是应该对Nvidia声称的2到4倍性能提升持怀疑态度。当我们真正可以对显卡进行测试时,请继续关注我们的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